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陪著夕陽一同消瘦

時光荏苒,轉眼,已是晚秋。

一直以來,我最喜歡秋天。藍天白雲,氣候宜人,連空氣亦是芬芳與清新的。只是南方的秋天,總是姍姍來遲,到了晚秋,才看得見漫天飛舞的葉子,旋轉,飄飛。雖然甚是短暫,卻讓我無比的喜歡。

我喜歡秋天,是覺得秋天比春夏冬來得更飽滿,更徹底。秋意闌珊,安寧中帶著收穫的飽滿,蕭瑟中帶著一縷滄桑的味道。而時光,亦總是叫人無言。彷彿昨天還是春暖花開,彷彿剛剛才是盛夏明媚,可就在不經意間,季節已經走過了時光,穿過我的綿綿守望,把我帶進了另一個底蘊厚重的季節。

曾經以為,光陰的洗禮與生活的歷練,早就把我練就成波瀾不驚,殊不知,我走著走著,便累了、倦了、迷失了。怪不得,雪小禪說,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頭野獸。原來,我亦是,心裡有一頭小小的獸,沉睡時,它安靜,我安穩;醒來時,它吼叫,我便迷失。

在許多個秋意黃昏裡,我凝望著夕陽,在思索,這一程何以會如此這般地懵懵懂懂?我不知道,怎樣的時光才算是好時光?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追求的是什麼?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階段的心情,都要經歷跌宕起伏?於是,我不停地走在路上,看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和我擦肩而過,任季節的風穿過記憶,穿過點點滴滴的迷惘,陪我一起沉思,陪我尋找生命中或輕或重的感動。

總喜歡這樣的時刻,披著一身夕陽,在黃昏的深處獨處,與最真實的自己邂逅。其實也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才最清醒。遠離喧囂,遠離紛擾,遠離牽絆,伴著夕陽,獨坐黃昏,我的心,會漸漸平靜下來,心裡的那一頭野獸,亦會乖乖地聽我的使喚。

長長的一生,身在紅塵,不被人打擾的時光,到底有多少?細數下來,或許,這份心的安然,最是難求。有多少呢?到底是俗人,逃不過心底的牽掛,放不下的有太多、太多,而不染塵埃的時光,其實也不過只得一瞬。

是以,我無比眷戀落日黃昏。我願意,在每一個日落時分,獨對夕陽,讓一顆疲憊的心,歸於平靜,然後,無拘無束地思考,等待——希望的種子,再度在心底,生根發芽。

想到這裡,我不禁微笑。雖然這個季節的我,依然迷失,可是我,卻願意,陪著夕陽一同消瘦,看著黃昏,一點一點地沉下去,直至寂靜無聲。
學會不動聲色的微笑 一樣的咖啡 愛情就是一杯淡淡的白開水 不可忽視的環保常識 如何做到節約用水 千姿百態的女人花 青春是一首永遠傳唱的歌 環保應喚起共同體意識 守著季節的衣裙 投奔這滾滾紅塵之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