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俘虜金錢

好久沒來這裡,沒來沐浴和煦的風,沒來聆聽溫柔的粉黛,沒來獨自面對山巒、海邊或者某一個溫暖而深沉的人,我開始想念了,萬分的想念,也許是因為在這世上,可以讓我做到這些的並不多,我是如何的珍惜,如何留戀這些美好的人或事,當我獨坐這裡的時候,竟然有著潸然淚下的感動。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放棄我喜歡的,我熱愛的,我這些給我快樂,幸福,理想,追逐,收穫……的東西? 
“錢”,你這一個字就可以全盤否定我這所有愛戀,感懷,所有交識,所有美妙嗎?如果只因為你這一個名頭,就讓所有的美好都淡然,所有的嚮往都卻步,所有的情義都“視力”,所有的思想都城府,所有的觀點都世俗,所有的行為都怯懦,所有的激情都嘆息……“錢”,你是可惡的統治者,腐化者,你是衡量幸福,衡量美好,衡量更多的唯一標準嗎?如果只是因為你,便讓我們放棄長久以來心中的所愛,讓我們放棄內心不變的嚮往和追求,讓我們停留下腳步,畏縮了心靈,讓我們苟且安生,讓我們改變了志向,迷失了方向,做出種種無奈的選擇……“錢”,為此,你讓我們獲得真正的幸福了嗎?你向我們詮釋了什麼叫真正的人生與價值了嗎? “錢”,於是我發現,答案,你不是唯一。
“錢”,不過今天,你在衡量我了,你在赤裸地立於我面前,似乎有些譏笑的表情或嘲諷的眼神,揮舞著你的手指在我面前振振有詞,你向我質問:“你有錢嗎?”我見到在你的身後簇擁著成群的人們,他們同樣炫耀的眼神與表情質疑我:“你有錢嗎?”我感到這話語的尖酸刻薄,生硬而寒冷,如冷酷的劍直逼胸魄。 “錢”,我見到你俘虜了一幫人,雖然你在某些人眼中,你是強大的,風光的,但在我這裡,你給我的印像是金屬的沒有溫度沒有熱度沒有厚度的生硬死板而規矩的軀殼,之前,也許我被你俘虜過,之後,因為你不能給予我所嚮往的,不能與你同日耳語的更多的東西,於是我甘願拋棄你,奔向我想要的,當然,我知道你對我的生存來說,具有著舉足輕重的意義,只是關於你在我人生的位置,引發我反复的思考:“如何獲得金錢?獲得更多的金錢?是讓金錢來製約我們還是我們來主宰金錢?真正的金錢只能通過現有的依存來獲得嗎?因為要獲得金錢就只能捨棄許多心中的不願嗎?”……如果是這樣,我們成了什麼?我們的人生與希望在哪裡?我們存活的意義與價值在哪裡?這樣的一生也許只是金錢的一生,而不是人的一生。
當然,金錢,我的一生中沒有你,這樣不行,我反倒要擁有眾多的你,於是我要俘虜你,我不做你冷漠的堅硬的軀殼,我要讓你浸透我軀體的血液,溫度與熱度,當有一天,我站在你面前的時候,我要問問你:“你有眾多的金錢嗎?”我要給你換一個名字,她叫“財富”。我認為財富才可以證明金錢在人生的意義,眼下我們口中的金錢僅僅是溫飽的概念,而財富才是人生寬度與厚度的證明,有財富者多為人,於是我明白,我崇敬的是一個財富之人,而不是金錢的單一。今天,在金錢的質疑面前,我要不折不扣地站立,崛起,為我生命的尊嚴與證明,我要挑戰,俘虜金錢!

天使之死 偶爾觸景生情時 十月茶菊花 沉澱在歲月之中 鄙人尋夢記 懷念冬天清冷的日子 感謝南北衝 與花生米相伴的日子 被窩裡演繹的愛情 女人與時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