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上一次見到你是多久

上一次見到你是多久,以致此刻你站在我面前才讓我突然覺得如此想念。
你去了多少地方,認識了多少人,記住了多少故事,在我忙碌又空虛的這樣長的一段時間。
我也離開過一段時間,雖然沒帶什麼值得紀念的東西回來,回憶或身外物之類的,而我的步履卻是沉重了一些。我不吵鬧了,不炫耀了,不傾訴了。我是不是學到了一些什麼,還是丟了些什麼。你也能感受是吧,這能不能叫做成長呢。
你按門鈴的時候電影正在結尾,清澈的天空,深淵一樣的地基井,相擁的人,還有澆鑄下來的混凝土。你說愛真的能這麼瘋狂嗎。如果有一個敢為你這麼瘋狂的人,你會做同樣的事嗎。答案都是秘密,你我都沒辦法知道,判斷這樣一個故事只能在相信與不相信之間猶豫,就像對於你,我感到一直在遺忘著,而你此刻到來我又真切地感受到我對你從未間斷的想念。
窗外落著小雨,和你坐在窗前便想起往年的很多情景,在雨天站在學校陽台一起大吼、在雨天坐在教室一起望著操場發呆、在雨天小跑去網吧PK遊戲..... .而這些年來我坐在窗前看到了多少場大雨,偏偏沒有想起過你,你不在身邊我便會忘記這麼多麼。我看了看你平靜的臉,忽然惆悵起來。
那麼,近來​​好嗎,未來有打算嗎。給我講講你經歷的事吧,我也有值得一聽的故事要告訴你。就像我們年少時一般聊一聊,你的滄桑和疲憊這一刻都放下吧,你的辛苦我都能想像得到,所以把所有快樂的時光與我講訴一番吧,那些屬於你的音容笑貌。我需要知道你是快樂的。
那麼,我希望,無論我有沒有遺忘,你,又或者別的什麼人,快樂的事依然快樂,傷心的事依然傷心,並不因為是否存在於誰的記憶里而改變。我想並沒有誰記得我太多,而過去了的種種也並沒有在記憶裡給我留下更多空間。回憶總是在過去的時光裡,而人要珍惜的僅僅只在身邊。
電台開始放歌了,聽過的沒聽過的,老歌新歌,我聽不清歌詞,彷彿只有旋律在飄蕩。你突然問我,上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多久。我閉上眼睛聆聽著,搜索著腦海里關於這首歌的一切。突然睜開眼,我說:還記得某某嗎。你說:對,我也是想起了她。我說:好久以前了。你說:你在身邊,又聽到這首歌,才想起了她。我說:能想起來真好。
然而想起了又能怎麼樣呢,就像列車窗口閃爍的樹影,就像看過那一片天空後這一片天空的似曾相識,就像這一刻我和你真真切切地想起了她。確實是我們的生命裡真實存在過的,然後隱匿在我們的回憶裡,也許就永遠地隱匿下去了。於是我突然對對你的遺忘不再愧疚。
起身泡了兩杯茶,窗外的雨還在不停地下,歌曲已經換了很多首,我好像能感受到時間流逝著,直到靠著椅子睡了過去,沒有察覺你什麼時候離開了。
捧著一把茶壺 一位絕代佳人 心態好你就幸福 四季輪迴中 相信他的永生 一次簡單的論壇聚會 我是一朵雲 祝遇見的人幸福 藍色的七月 河對岸的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