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鎖不住一顆蠢蠢欲動的心

愛,鎖不住一顆蠢蠢欲動的心。
“我閉上眼睛瞎了往後半生
如果我失去了你
看見的不過是幻影
所幸我還有你結束了盲目追尋
象落葉遇見了風
才知愛原來是飄零……”
“拿什麼去愛你,我的……”當我看到這句話,腦子裡驟然浮現出一首老歌──齊秦的《我拿什麼愛你》。
我單薄的人生被幾首經典的歌曲截成了若干的段落,每一首歌曲代表著一個不為人知地故事,一段獨一無二的旋律。
故事是你的,旋律,是我的。
有些喜歡音樂的人,總喜歡用某一首歌兒來渲染自己的某一段人生路程。我也是。
繁華過後,才明了,原來某一首歌兒,可以唱響整個人生。
懵懵又懂懂的年紀,以為自己什麼都懂,其實什麼都不懂。對於愛,除了敢鼓起勇氣,對著天空大聲喊出一句“我愛你”就再無其它,孰不知,那朵經過的雲,已經分擔了你稚嫩的心事。
人潮人海中,一眼看見你,就知道你是我丟失了的肋骨,於是結束了尋找,拿一份執著去愛你。
在還送不起玫瑰的年紀,就已經知道用鮮花去打動你的心,還記得那帶著露水的野百合嗎?那時候,我認為把滿山的野百合都采來給你,就是最好的愛。
人家說我早戀,我卻還嫌晚了。其實他們不知道,就算那個年紀的“愛”其實並不是真正的愛,即使開不了花,結不了果,卻也因為真誠,因為純淨,因為絲絲如扣地原味而值得永遠珍藏。
你說我像風,我說你像葉子。我們的愛就像落葉,在風中飄零……
“孤獨了半生竟會想要安定
不肯受困的靈魂
關進你淒迷的眼神
曾經讓你傷心從此不相信愛情
當你重回我懷裡
竟會顫抖個不停……”
你曾對我說,時間是一把溫柔的刀,割去了三千煩惱絲,也劈開了一雙相牽的手……
沒錯,消滅愛的是時間,能夠證明愛的也只有時間。
激情過後,是用一個承諾挽住甜蜜,還是用一個甜蜜來兌現承諾?
我曾對你說,當你離開我,走遠,只要你回頭,我永遠都在……
因為,當時的我,認為最好的愛不是激情,而是等待。
可生活畢竟就是生活,長大的我們漸漸明白,前途,命運,工作,經濟,父母,環境,甚至雞毛蒜皮都會左右我們的愛情,我們都開始懷疑,盟山鷲影難道真的僅僅是一個淒美的傳說?誠然,在現實面前,等待,解決不了一切。
蕩漾在心波裡的百合花瓣沒有打動你的心,等待的結局也只是你心靈的遠走。難道那把溫柔的刀,沒有劈傷你我,卻劈死了我們的愛?儘管,你依然還在我的身邊,但你有沒有聽到我那顆顫抖的心快要破碎的聲音,因為,漸漸地,我覺得我的存在對你來說,是一個傷害。
“我該拿什麼去愛你
拿我破碎了千萬次的心
我以為我愛你卻一再傷害你
越擁抱越叫人不能呼吸
要我拿什麼去愛你
拿我苦過的痛過的決定
我空了的雙手我好想再擁有
昨天的溫柔都是被我給奪走。”
時間不僅僅磨礪著我們的愛情,更磨礪著你我的身心,在愛的路途上,我們擁有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傷痕累累地我不知道該什麼去愛你,該拿什麼去拯救我們彼此快要破碎的心。
曾經我覺得,只要給予,給予,再給予,就可以永遠,誰知道,我錯了;曾經我覺得,只要我永遠等在原地,你的心就一定不會走遠,誰知道,我錯了;曾經我覺得,只要我緊緊的抱著你,你就會感覺到溫暖,誰知道,我又錯了……低耗氧的愛情也許代表的就是距離,是不是我擁你太緊而讓你不能呼吸?
也許都是我一相情願,也許都是我錯了,也許,固步自封的我,一成不變的愛,讓你身心疲憊……
“我該拿什麼去愛你?”

在陌生的城市裡拼湊自己的幸福 明天太遠 在網絡中重逢 捨一顆嫉妒之心 在沉寂的世界裡 至少我還會做夢 祝福他們在天堂安好 在秋風中漸漸走遠 寫滿滄桑的河 青春好比一面鏡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