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我遠航的初戀

寫下每個人都有的一段故事,也是只屬於我的那一段故事——我遠航的初戀
再一次走過從前的那條小徑/是什麼還讓我如此心動/為什麼總像一幕歷史的電影/在這裡一再放映/沒有你的角色/我該怎么導演/一滴淚平靜地掛在眼角/意外地沒有被風吹干/許多年前的故事/就平靜地躺在那裡/等待著被我輕輕檢起/時光依然在流逝/流逝不走的依然是/那些夜夜開放的帶淚的月華/和被你的影子照亮的初戀的記憶
在初戀早已過去的今天,我的記憶為何還駐足在那一不能明言的心動時刻。在幻想和現實的差距之間,沒有結局的故事依然顯得那麼淒涼,靜靜的躺在從前的那條小徑上,歲月早已流逝的沒有了方向,只有秋風不停的吹,秋葉不停的落,我的心依然隨那風吹,隨那葉落,歷史卻仍然不能風干我那掛在眼角,注定屬於初戀的淚跡。
那個故事早已沒有了屬於我的角色,我卻還駐足在古老的記憶裡,等早晨醒來的時候,我守侯著的不是你,也不是你的影子,而是把我與陽光隔絕的孤獨的高牆。
我期待能夠看到你返航的風帆,這一天沒能來到,你帶著你的影子一同走上了另一個彼岸,我看到有一串淚靜靜地誕生了,我壓住所有的聲音,總怕我的淚會驚醒我的夢和泥濘你遠航的路。
就讓思念安靜地躺在我的懷抱中睡去吧,我不要再讓蒼白的感情跳躍在我脆弱的心上。既然你已心有所屬,為什麼你還要牽強地拉我的手到一個角落裡,還故作傷感的對我說你真的放不開我,還勸我不要太傷心,我不要你的安慰,你有權利去選擇你愛的自由,也有權利不愛我,可你沒有權利阻止我愛你。
那樁毫不掩飾的結局,讓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原諒你。不能原諒你沒有等到你給我一丁點的祝福就讓我走,不能原諒你我北上了為你流浪的日子,你卻沒有為我送行,不能原諒你我滿世界都是你的影子,卻收不到你一丁點的消息,不能原諒你你灑脫的隨風而去很多年,我卻還在為你心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