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綠,這般嫣然多情!

“淫雨霏霏,接連不開”不知為何,在看到這場淅淅瀝瀝的雨後,腦袋裡蹦出這飽含詩意的兩句,觸眼即是嫣然,沒有突兀的雜色,隻身站在六樓的窗口向下看去,不禁唏噓,大有古人“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的莫名意味。遠處的黃夾雜著這一末跳動的綠色,彷若宣紙上的一副美卷。乍一細看,在交錯的枝頭上,一點黃綠點綴的恰到好處,擴展開來,黃玉綠彼此映襯,而恰如其分的一場雨,讓這本是充盈的枝丫,蒙上了一層欲滴的雨露,綠的顏色也看的愈發鮮豔。

那枝頭下的土壤,好像受到“綠蔭”的庇護,顯得特別的外潤,我克制住了自己想去觸摸他的慾望,就這般看著心中不覺也受到一絲影響。遠處的天邊透著微弱的光亮,略顯微黃的暈染開來,低垂的天幕還未來得及收攏,籠罩著這片土地。昨天有個同學告訴我,又到了一年高考的日子了,在這個既平常又不平常的日子裡,要是能得到這樣的一點慰藉,我想,足以抹平心底的那一些焦慮和擔憂了吧。

冬去春來,這是所謂的“宿命”還是命運的刻意安排?又或者是壓榨了一個寒冬的肆意怒放,根係與土地,靜待著輪迴,這是何等的博大和超然啊!時常在生活中長嗟短嘆歲月如此的匆匆,來往即成過客,其實庸人自擾之啊,殊不知這是一種累積和薄發,愚昧的人總是在過去之後方才明了,原本如此。

整日機械式的忙碌於所謂的光明和前途,不知所謂何求?總是這樣矛盾的問自己,看自己。當窗外的雨不知何時進入宣洩的尾聲時,才有一絲明悟,歲月不曾多,何必多蹉跎啊!天空中一掠而過的驚鴻,翱翔於天地之間,無謂終點,無求目的,所享受不就是那沿途的風景嗎?

在這一愣神之間,那黃綠相間的枝丫似乎長高了許多,一陣輕柔的風吹來,惹的枝頭亂顫。迎面而來的涼意並未讓我有裹緊衣服的慾望,因為心中此刻已春意盎。

綠,這般嫣然多情!
帶著面俱生活 想要去流浪 不要用異樣眼光看我 不要讓孩子再寂寞了 一灘我的眼淚 不如今天充實的活著 相忘於江湖 人生是什麼 內心的革命 先人石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