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驀然回首的回味

驀然回首的回味。幾粒米谷,滴滴清泉,酌一杯純烈的酒,回味誰與共。
青青子衿,望廬山瀑布順流而下,一瀉千裡的追逐。我曾是那裡的一泉,自西向東,奔流到海不複東。也許有一天,我會再從海上升起,變成雨滴,再回路那股清泉中,偶爾遇到的峭石,怎么阻擋住我理想的腳步。
一生只為演繹一個純字。
我小小的液體,在微不足道的隨波逐流,灰蒙蒙的氣壓下,我是一只井底之蛙,擁抱著地球圍繞了一圈,卻還只能映襯著藍,天藍,海藍,心藍,
斑斑灼影,御風輕舞逆流而上,落土歸根的必然。我也是那裡的一葉,自春到秋,製造擴散綠野氧氣。也許有一天,我會回驪根裡拔地而起,變成根莖,在勃起於在個自然中,偶爾遇到的風雨,也吹不斷我高昂的額頭。
一切都為奉仰一個烈字。
我小小的脈搏,在手無縛力的隨風而逝,黑壓壓的視野中,我是一對無力的翅膀,擁抱著空氣懸空了一季,卻逃不出命運的安排,落土,歸根,劫數。
人生一杯酒,我純烈的目光也燒灼了心,永無回味的一滴的酒香。多少年後的驀然回首,一杯烈酒,誰醉了誰的純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