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人生好似修行一場

那一天,走進店裡一個乞丐,白頭髮、白鬍鬚。有點駝背。衣衫襤褸。乾裂的手拿著一個放錢用的小碗,嘴裡不停地說著吉利的話,大多是行善積德之類。那一刻我聽從了自己的心,而不是用自己的大腦。馬不停蹄給了一個鋼鏰。他感激地笑笑。

望著他離開的背影,我想,也許,他以此為生也有他的快樂,只是我不懂也無法體會。也許某一天我也會背起行囊,去田間,看雲卷雲舒,花謝花開。去大海邊,欣賞日出日落,還有安靜的夜裡,鋪滿那一片海的銀色月光,隨波浪起起伏伏綿延到海天相接的地方,周圍的星星閃閃,任海浪親吻著我的腳,任海風吹佛著我的臉,卻拂不亂我的心靈,輕輕閉上眼,把自己融入那片海,那個掛著月亮的夜。獨享那份靜謐。又何嘗不可?或者某一個古樸的小鎮,清晨採摘沾滿露珠的果實,開心的逗逗牛羊,溜溜小狗,喂喂小雞。更或者,某一座山里的廟宇,聆聽渾厚的鐘聲,感受時間輕輕滴落。做一個快樂的拾荒者,開始一場兵荒馬亂的離奇流亡。

我早就明了,人生最遙遠的旅行,是自己的身體到自己的心,是從一顆心到另一顆心,把自己交給未知的未來,努力使之精彩。來一場,心靈的修行,且不怕,路途遙遠,跋山涉水。在未知的路上,努力綻放心靈的張力,開放無比絕倫的人生之果,不要再吝嗇你心靈的種子!

人生好似修行一場,順從自己的心,一個藏在內心裡真實的自我,挖掘快樂、喜悅平和。自己的快樂自己主宰,不關乎這副身體皮囊,不關乎身份地位,不關乎情緒和思想,短暫的人生旅途,但願你我做一個內心平和喜悅的快樂行者。
追求在不同年齡階段 桃花依舊在 守著自己的位置 也許,是一個美好的詞 在生活的鍵盤上 人生如夢換泡影 幸福的子集 感受離情遠了 不可以拒絕 獨生子女的通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