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把思念寄給另一個世界

有人說,回憶其實是在舔舐自己的傷口,讓自己把曾經發生過的事情看得更加清晰,痛苦的,更加痛苦;甜蜜的,更加甜蜜。然而,我用盡全身的力氣也換不回半生的回憶,那些或痛苦或甜蜜的往事隨著那個人的離去而消失了,只有一些零落的片段還殘留在腦海裡,就像春天最後一末顏色,在枝頭搖搖欲墜,終究還是沒能留住春季最後一幕風景。也許,時間真的可以淡化一切。不然,為什麼回憶對來我說也成為一種奢侈? ­;

小的時候,總是覺得成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後來才知道,幸福是要付出代價的。最大的代價莫過於那些陪我們長大的人永遠的離開。歲月是殘酷的,它就像一面鏡子,一面照出孩子的茁壯成長,一面映出大人的逐漸蒼老。很多時候我都在想,如果可以永遠不長大那該多好啊!只要我不長大,那些陪在我身邊的人就不會離開。我寧願我的時間永遠停留在趴在太奶奶的膝蓋上聽故事的那一刻。然而,生命中沒有如果,現實有太多的殘酷與無奈,我終究還是長大了,我愛的人也永遠離開了,我很想留住一些什麼,但發現自己什麼也留不住,只能看著照片懷念。

生命總是太過脆弱,就像肥皂泡,一碰就碎,連同所有的美麗一起消失,再也找不到一絲的痕跡。原本健康的身體卻因一次小小的意外而受了傷,再也難以痊癒。當生命的源泉逐漸流逝的時候,我留不住她掌心的溫暖,記不住她曾經講過的故事,憶不起她的音容笑貌,我只能拿著她的照片去尋找她留下的痕跡。 ­;

生命的來去似乎太過匆忙,容不下半分的遲疑。我的遲疑讓我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那年春天,細雨朦朧,天色陰沉,她臥病在床。我逃了課,從學校坐了很久的車回家看她。一看到她,我的淚水立刻湧進眼眶,上次見到她的時候明明還是臉色紅潤,精神矍鑠的,為何短短的時日只剩皮包骨了?握著她的手,我幾乎感覺不到溫度,她每說一句話似乎都要用盡全身的力氣,我的心像被針扎過,一陣陣的刺痛。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來去匆匆,沒能跟她說上幾句話。我說,下次放假的時候我會回來陪你的。然而,我不知道我的話永遠都不能夠實現,那次匆忙的見面竟然成為了永別!她等不到我,我也沒能及時趕回來。我最愛的太奶奶,最疼我的太奶奶就這樣永遠離去了!多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

一直以為我們還有時間,但是現實很殘酷的告訴我,我什麼也來不及,我來不及實現我說的承諾,甚至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心中的傷口似乎源於那個春天,春暖花開的日子,我卻感到異常寒冷,微風吹過,傷口總會隱隱作痛,這種無法緩解的疼痛逐漸在時間裡沉澱成思念,只有在這時候我才會找到一點關於她的回憶。 ­;

很小的時候,她曾經對我說過,人死後會到另外一個世界,那個世界有等級之分,如果那裡的人看到你手上戴著戒指,就會讓你過上好日子,否則就要侍候別人,勞碌辛苦。那時我把存了好久的錢全部拿出來,偷偷給她買了一個很便宜的戒指,她很喜歡,一直都帶著,她離開的那天也是帶著的吧?這麼多年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的她是否安好?是否過上了好日子?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能接受她的離開,總是在有她的夢中哭著醒來,然後默默的流著眼淚,再也無法入睡。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再也沒有夢見她了,對她的離開也漸漸釋懷了。或許是長大了學會了接受,畢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日子還得過下去,有些人只能放在心裡懷念。

時光匆匆,歲月無聲,又過了一季春暖花開。我希望我的想念能夠透過時光,把思念寄給另一個世界,但願她過得好。

如果失去是注定,那麼我選擇笑著懷念,儘管很痛,但我也會笑著面對。或許只有這樣,我的遺憾才能找到出口,我的想念才能成為永恆。 ­
生命需要意外 琴聲幽幽幾度憐 紫色綠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