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如醉的過往

日子就這樣過著,從冬天的冰寂到夏天的炎熱,時間那麼快,卻又那麼綿長,那麼憂傷,讓人回味。可是飛逝的到底是時光,還是那回不去的純真?習慣和回憶有時就像一種毒藥,無法擺脫,而我,已經開始習慣。一直在想,是我選擇了痛苦,還是痛苦選擇了我?終究,沒有答案。

青澀的年華,滿是情愫,滿是秘密。你給我寫的信現在還靜靜地躺在我的懷裡,如同落幕的電影,時光斑駁,深淺不堪的青春,終究告一段落,在人前做一個素淨理性的人,在人後做個瀟灑自由的孩子,低眉淺笑。泛黃的紙業間,過往的記憶全部都凋落一地。

其實,已經沒有什麼深刻的記憶,不知道對你是否是眷念。而那段感情早已被遺失在昨天,無處找尋,平淡的日子裡,我們守著孤寂慢慢老去……

也許,我看到了我的青春,夕陽下你騎在單車上,搖搖晃晃,沖我微笑……

靜靜的佇立在窗前,看著目所能及的風景,自己面前這座城市,繁華中透著清冷的氣息,點綴著形形色色的故事,快樂與悲傷,相聚與分離。記憶中無數的情感像是路燈下的影子,拉長,又變短,一程又一程。

記憶裡面,總有一個怎麼都回不去的地方。我知道,有些事情,也許我們永遠都做不到,有些地方,也許我永遠無法到達,有些承諾,也許早已淹沒在人海嘈雜的喧囂中。

才發現沉默也是一種傷。那是屬於過去的記憶,那時固執的以為,這便是一生追隨的光芒。如今每每想起,或許心中還會泛起些許的悸動。舊時溫暖心理的小事一件件浮出來,像一輯陳舊的默片,在每個寂寞的午後不斷回放,映刻在歲月的年輪中,似乎永遠沒有終止。那些記憶中細小的碎片,漸漸遺失在時光的路途中。總期望能夠永遠年少如初,單純的不用去想那個遙不可及的以後,將自己包裹在笨拙的誓言中:流年如昔,地老天荒。可如果地老了天荒還沒有那個人,那麼即使地老天荒又有何意思?然而逐漸成長逐漸發現,原來這個世界現實的可怕。見證了無數的分合聚散後,最終可恥的淡漠,可恥的明晰,而再也無法信誓旦旦的訴說著永遠。

維持著一種從海角到天涯的姿勢,維持著微笑,然後、慢慢地去遺忘。

生活也好,愛情也罷,我們譜寫出屬於自己的曲。千迴百轉的旋律,終究離不開五線譜的左右,你我戲劇般的站在舞台上,像個木偶,看盡人生的喜怒哀樂,嘗盡生活的酸甜苦辣。最終霓虹燈下你不是你,我也不是我,只是留下一份惆悵、一份憂傷。

相遇,卻注定了分離。其實,在開始的時候我已經看到了結局。曾經以為,愛情很美,為了那童話中不可觸及的幸福,遺失了自我;也一直以為,冥冥的愛戀,會安靜的去描述跨度不長的歲月;卻不想,最終的結局不過是一縷隨風而逝的煙,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一首憂傷的歌,一段憂傷的情感,總是在人世演繹,演繹了回憶的滄桑,它埋藏了那份曾經,那份真摯的牽掛。一人一曲、一段心傷、一段掛念,韶華落盡,終訴離殤,時光盡頭我依然染指情愛,一份傷感在心中糾纏,只希望、我們各自安好。

失去不代表我不能夠釋懷,釋懷不代表我能夠忘記。

遙望著大海,思念綿延不絕,肆意地吞噬著身體的每一寸肌膚,悵然回望,淚在不經意間滑落眼角,用力的眨眼,想把淚水截斷在眼眶裡,流不出,看不到,就這樣存儲在心裡,一個人慢慢地去品嚐。淚,是甜是鹹?是酸是苦?抑或是幸福?抑或是悲傷?點綴的星空,浮生如夢,倚靠窗頭,曉風拂面,風乾了眸中淚,帶走了憂傷,留下寂寞的守候,等待下一次輪迴,嫵媚了誰的眼簾?

海邊壘起的城堡,把幸福藏在裡面,卻突然間漲起的潮水,打濕整個幸福,只留下那瞬間,落盡的思念;我華麗的轉身,沙礫迷離了我的雙眼,覆蓋了所有是非,遮掩朦朧的斑駁,曲終人散,不為悲。不知是你的哀愁染指了我,還是我的憂傷沾染了你,一切都那麼的盡然,我終究無力去挽回那些如醉的過往。

來世情緣來世說 萬物同眠 種相思兩處閒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