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擁有一顆尋找快樂的心

生活其實很簡單,細細品味過了,無論是多乏味的生活模式,都能找到酸甜苦辣,更何況是快樂呢。快樂無處不在,只有擁有一顆尋找快樂的心,它才會被你所發現。
清晨,我會睡眼朦朧就起床。即便是偶有小恙也要支撐著起身,為孩子精心準備好早點,叮囑她吃飽穿暖,遠離垃圾食品,好好學習,注意行路安全。用一顆慈祥的心,時刻牽掛著衣食住行。
夜晚,工作之余,手腳麻利地早早就準備好可口飯菜,看著寶貝香甜地進餐,憧憬著未來,內心泛起無限欣慰,漸漸領悟養兒才報父母恩。
沒有人愛的日子也並不寂寞,因為有寂寞在時刻陪伴著我。只是把一份牽掛、一份相思、一份祝福寄托給漫漫長夜,托它捎給遙遠的親愛。我會苦守著一份忠貞,夜夜枕著他的名字入眠。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快樂是一覺醒過來,趕緊來到孩子床前。幫她掖好被角,看著一張稚嫩的臉,甜甜的睡得正酣。順便拂去粘在臉上的秀發,再摸摸柔嫩的小臉。
快樂是攙扶著父母,漫步在林蔭小道。耐心仔細地聆聽,父母講起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儘管曾聽過百遍千遍。只需偶爾插上一兩句言。
快樂是朋友間真誠的交往,心與心之間的赤誠相見,是惺惺相惜的相見恨晚,不用去計較吃虧占便宜的得失,更無需去警惕爾虞我詐的防不勝防。
很多時候我們的心,為枯燥的生活平淡得麻木。一味想要追求高品質的福祉生活,卻忽略了身邊簡單平凡的快樂。與其苦苦尋覓遙不可及的蹤影,不如把握伸手可及的真實。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快樂──是約會時的翹首以盼。
快樂──是酒足飯飽的茶余飯後。
快樂──是家人團聚時的熱鬧喧嘩。
快樂──是兩情相悅時的卿卿我我。
快樂──是朋友之間的一句親切問候。
快樂──是紅顏藍顏知己的真情關懷。
快樂原來如此簡單﹗生活中處處有快樂,只是靜待著我們用心去體會、認真去發現﹗
2011年去澳洲留學大學名校將會提高入學要求 如何在澳洲留學註冊成為心理醫生的正確途徑 英語作文答題功略 裝修智能家居讓你能體驗比爾.蓋茨的智能生活 醫生教師實習崗位難覓澳媒稱澳洲升學或受影響 荷花池水別樣紅 今夜依舊安靜無眠 珍惜就是好心情
一杯心觴酒自尋 孤觴 收割親情收割愛 感受春天的恩賜 閣樓的思緒飄 堂的神園 願只留純真年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