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在凋零之前與你相遇

有一種蝶,叫做枯葉蝶!隱藏了美麗,幻化為憔悴的枯葉,只為給自己最深的保護!為尋前世的緣,化蛹為蝶,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永遠也看不見凋謝!幸哉?不幸哉?
江南的夜色,薄涼如水,思緒流過小橋,瘦了那一彎月,皺了西湖的水!青色的屋簷,呼吸著唐詩宋詞的​​氣息,卻讀不懂大漠孤煙的粗曠!
借江南一支蒼茫的畫筆,卻畫不出古道西風的天涯情懷!江南,是精緻的水墨,塗抹著細細碎碎的花事情節!江南柔,柔了江南兒女情事,江南美,美了小橋流水人家!
君在江之南,我住河之北,煙花的繁華是否也在你城市的上空燃燒?如若給我一個微笑,我會讀懂煙花燃盡之後的淒美,有一些的不捨,有一些的欣喜,曾經最美的盛開過,一瞬即是一生呀!
如若,僅是江南的過客,傾其一生,也讀不盡江南暖風細雨的柔媚呀!那些漸淡漸濃的光影裡,跌落了江南的花事旖旎真誠面對兔年
綠了江南的柳,紅了江南的花,夢中,我打江南的煙雨中經過!那把紫色的油紙傘,纏綿了一個人的詩篇,被風丟棄在寂寞的時光裡,任我千百次的回眸,也尋不到它的踪跡!
站在邂逅的路口,等你的一個回答:我們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嗎那一處的閒情依舊
遠去的殘雪,湮滅了斷橋的愛情!遙望孤山,沿一路的白堤,斷橋荒蘚澀,斑駁的記憶冰冷了雪痕,是否也沉睡了愛情?聽,誰在橋畔吟唱:“西湖山水還依舊……看到斷橋橋未斷,我寸腸斷,一片深情付東流!”
斷橋處,再也看不到許仙和白娘子,只有孤單的旅人望斷橋不斷,斷不了相思淚,凌亂了垂柳依依!
江南的容顏妝扮了太多的煙雨淒迷,問橋上的行人:斷橋是否下過雪?你是否將水中月看作雪西湖?誰將期盼深種?誰動了你的情弦?
春光瀲灩,串不成你的笑顏,指尖輕點,漾幾波漣漪,散開來,碎了千年的等待!如若無緣,卻相識,若有緣,卻不見故人來!
坐在北方的時空裡,聽一曲斷橋殘雪,江南的眼神有點淡淡的幽怨!遙想,如何去溫柔江南淡淡的憂傷,江南的烏蓬船,是否搖得動那一串沉重的音符?
夢了千年的緣,醉了千年的情,誰在油紙傘下盛開若花,誰又在嘆息雪殘橋斷?誰纏綿了一支歌,誰又寂寞了一首詩?春歸兮?春歸矣!聽雨眠,打濕了斷橋的欄,淋痛了愛情的橋!
枯葉蝶,你在歌中棲息,我聆聽到你折翼的愛情,一路的艱辛,一路的執著!
幸福,有時只是一個過程,生命在尋找中豐滿著,最美的情節最後都將成為詩,詩中,那朵花,會在凋零之前與你相遇,沒有最早,也沒有最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